吹梦到奚周

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

【周叶】御用摄影师(番外)

大明星X摄影师
  “老叶,巴黎的时装秀你跟吗?”魏琛悠闲的坐在叶修的办公室里,看叶修满屋子乱转的收拾东西。他是LC公司的经纪人,他带的艺人在附近拍广告,他就来叶修这儿转转问一问时装周的行程,意思是跟的话顺便给他带的艺人拍一套街拍。
  “老魏,我是摄影师,不是随行记者,再说杂志品牌都没有邀请我,我总不能跟着野鸡网站去吧,当然你要是给我开工资的话那另说。”叶修开了自己的工作室,抱着当老板可以歇一歇的想法忙的不可开交。
  “是你每年接二连三的推,人家都以为你打定了主意不去吧,你只要稍微透露一点你想去的想法,邀请你的人肯定得排着队”魏琛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一个小镜头还没来得及把玩,就被叶修抢走了。
  “别乱动啊,弄脏了我还得再擦。”
  “你真不去啊”魏琛不死心的又问了一遍。
  “不去”叶修迅速的做出了回答,丝毫没有再想一想的意思。
  “我这儿还有个马上要拍的,非去不可,你在这儿给我看门儿也可以,别乱动我的器材。”叶修拎着一大包器材风风火火的出了门,而魏老师从进来到现在连凉水都没喝到一口。
  今天是给一个公司强推上来的明星拍宣传广告,叶修从下午三点脚不沾地的忙到了晚上十点,这位艺人演技不好就算了,拍个硬照都僵硬的像被人劫持了一样,连个当花瓶的资格都不够。
  “周影帝,你人在哪儿呢?”叶修站在公司门口给周泽楷打电话,一辆车缓缓停在他的面前,周泽楷摇下了车窗。
  “不是说先回去做饭给我吃吗?小周,你偷懒啊。”叶修看到周泽楷的瞬间,一整天的不耐烦和疲惫就不自觉的消散了。
  “做好了,来接你。”周泽楷说
  “真乖”叶修系上安全带,拉过周泽楷的手,亲了一口。
  “我要去巴黎?一起吗?”周泽楷问
  “是时装秀?”叶修倒是忘了,周泽楷身上还有两个奢侈品代言,虽然他这一整年尽量减少活动了,但作为代言人,有些事情还是不好推脱的。
  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  “一起去吧,我占一个你助理的名额吧,这样方便些”叶修说。
  “御用摄影师,你说的。”周泽楷回答。
  他们重新在一起后,两个人才发现以前他们之间的所有问题都被默契的回避了,从来不说,一开口就到了分手的地步。而现在,他们认真的为自己的未来做了打算,叶修开了自己的工作室,拍摄时间相对灵活一点,他物色到了两个资质不错的孩子,准备先带着,以后能分担他大部分的工作量。而周泽楷的决定其实有很大的
风险,他把自己这几年所有的积蓄在原来的公司入了股,再以股东的身份决定了他艺人的路线规划,每年只拍两部戏,所有无关紧要的活动全部推掉,减少在大众面前的曝光度。他接的戏也不再是偶像路线,而是一些质量比较高,他自己喜欢的题材,粉丝需要慢慢习惯他的不存在,不再那么关注他的私生活。周泽楷的打算是,用五年的时间,慢慢转型做幕后,一方面给粉丝一个时间适应,另一方面他需要学习整个影视行业的运作,为以后做准备。
  叶修没有干涉过周泽楷的决定,摄影师的工作,就像是一个永远的旁观者,冷静的看着娱乐圈的喧嚣和残酷。这个行业没有那么多的强人所难和迫不得已,尤其是到了周泽楷这个位置的,大家图的是一个你情我愿。没有人规定你必须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,而是你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,周泽楷只不过是选择了叶修而已。
  “叶修,你不是说不去吗?怎么和周泽楷在一起?”叶修坐在候机室听着魏琛的骂骂咧咧。
  “小周给我钱啊。”
  “得得得,不管怎么,你现在已经去了,顺便给小赵拍一拍啊”魏琛还是不死心。
  “那可不行啊,小周给我开了天价的工资,我现在是他的御用摄影师,他同意了我才能答应你,小周你同意我去拍别人吗?”叶修凑到周泽楷耳朵边问。
  “不行”周泽楷说。
  广播里一遍一遍的重复着登记信息,叶修拉着行李走在前面,周泽楷不远不近的跟在他身后,是可以一辈子走下去的距离。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这种小短篇为什么还有番外这种东西……昨天的下好像结束的太匆忙了,以后的事没有交代清楚,再补一点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6 )

© 吹梦到奚周 | Powered by LOFTER